Thank you

Here i want to thank those persons who read my blog and give comment here. THANK YOU VERY MUCH!! At least u did read and give me comment either you give the comment, advice, excitation, or else in direct or indirect way.. i appreciate it. but, somehow, i could not understand when you give me advice, comment or what, please do direct a bit. then i will know. THANKS!

My Quotes 个人语录

- 有很多事是自学的。
Many things have to be learnt by self.

- 不哭的人,不代表坚强;落泪的人,不代表儒弱。
A man who cries, is not represent he is weak; A man who do not cry, is not represent he is strong.

-人家对你好,不代表你对人家好;你对人家好,也不代表人家对你好。
People treat you good, not represent you treat people good; you treat people good, not represent people treat you good.

Thursday, December 4, 2008

思考

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雨

停电的夜晚,凉凉的天气,使得我在床上也感觉不到热。躺在床上,利用上天的机会,好好思考。我在思考身边的朋友,思考着他们对我好吗,思考他们的分量,思考我对他们好吗,思考我的分量。之前我问过一个朋友,我是你的什么朋友。他告诉我,我就是他的朋友,就是一个朋友;可我告诉他,我当他是最好的朋友。他却改口说我是他的朋友当中比较好的一个。这样说是让我好过呢,还是敷衍我呢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后来,我又问他,谁是你的好友或者说谁是你的知己,他说他没下这样的衡量且不知道谁是他的知己好友。这点我都乱了。这样的说法不会属于我。个人观点不同,我实在不能干涉。但,我自问,我对你(朋友)好,你为什么一样对待我呢?难道我不是你的好友吗?终于,我想通了一点,你对人好,人家未必会对你好。这点我必须知道。为什么一直以来我都没想到这一点呢?我又自问,朋友对我好,我有报之以李吗?这答案似乎也是没有。如果你真心对待一个人好,那人也未必会一样的报答你。这点看穿了,有改变?没有。还很执着。告诉自己,醒醒吧!从今以后,就尝试对待回身边的朋友好些,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回报吧。说会前提,你当人家是知己好友,却发现人家没把你当成是你的知己好友。你会怎么想呢?可能就是-为什么?心里当然不好过。知己好友是什么?个人感观,他们是相互的,互相分享,犹如同舟共济,当然,一方应给于另一方支持,关怀,关心,辅导,劝告等不管他是开心,不开心,遇难或。。当然,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同。可能有些人装着一幅漠不关心的样子,实际是很关心。可有些人就根本不理不睬。可有些人忽冷忽热。但这些就是知己好友相处方式吗?没人能给个定论。这一点我要好好自我反省,或许自己遇到的就是这样类型的朋友。但自己心里却不好受,要怎么办?难道学习朋友的处理方式—什么都不理,什么都不管?事情终究是要解决的啊。难道自个儿遇见问题时,置之不理?这哪是什么处理方式。对,每个人对事情的处理方式都不一样。有些人会轻而易举的解决;有的人深感压力的存在;且有人就是不管。我很想知道,如果什么都不管,难道事情会自动解决吗?如果是双方面的事,另一方一定很辛苦。如果单方面的事情,那事情就永远都不会解决了。
那最终的结论,尝试好好对待回身边对你好的朋友,虽然—“人家对你好,不代表你对人家好;你对人家好,也不代表人家对你好。”知己好友难寻,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知己好友,尝试把身边的朋友当着知己好友般珍惜。而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终,好好处理及解决。

2 comments:

KianSin said...

好一片文章。。。人际关系这门学问是非常广的,还有很多东西等待我们去学习。

Teo Chee Seong said...

好文章?!我只是凭内心想说的话给写出来罢了.很感谢你读我的部落格.谢谢!